• 2024-04-18/週四

吉 祥如 意

物能、養身、收藏健康! ─ 引用自 黎時國

早餐

吉祥如意

By吉祥如意

2016-08-25 16:00

    『一日之「寄」在於晨!』:一整天的精神元氣,「寄託」在醒來第一餐!

  早餐吃了「什麼」,有了感悟!?早餐「怎麼」吃,有了體悟!?會有這篇分享文,要感謝先生用心準備的優質早餐,還有感謝自己,願意將《一定瘦》當成『一定壽』看! 以「健康」為優先,自然會去注意「什麼」食物,給了身體「什麼」感受;自然會更珍惜「生命基金」,不讓身體空轉耗損能量。

「新鮮之我命,肉肉得我心!」

  先生是《 www.一定瘦.tw》與《www.生命基金.tw》的徹底執行者,食材盡量保新鮮,一次不買多。多種「肉品」、各式「蛋」和「油」的品牌輪流交換,只有在覺得我較虛時,會特定用麻油煎早餐。幾次下來,手腳變溫暖、精神元氣足等,都能持續一整天!雖然睡眠時間少又很早起,我常常都賴床,但是吃完早餐後,就從一條「懶蟲」變成一尾「活龍」!

「多樣化吃食,身體最誠實!」

  出遊在外就吃當地著名早餐:炒麵、滷肉飯、粿類、厚皮蛋餅等;有時,想換換口味或家人的愛心早餐:水煎包,燒餅油條,三明治,清粥小菜等,都是有什麼就只吃什麼,不會再多加肉。很明顯的,身體有飽,但沒足!整天精神不易集中,容易疲憊與飢餓...

  《一定瘦》中所述的的321,3是「質量」非「份量」。「質量」就是提供您生活品質的能量。想要有好的生活品質,凡事事半功倍有效率,就要吃有「優質能量」的食物:新鮮、現煮、熱量充足、耐消化,在一天的開始就讓身體飽足,精神就容易集中,加上食材耐消化不易餓,滿足感可以持續整天,晚餐自然容易「1」。如此「3→2→1」就自然形成,也能良性循環下去,《一定瘦》才能長久執行,讓您「一定壽」。

  ﹝黎時國﹞大哥提醒:「1」是自然不餓,非節食忍餓。一早身體就能量不足,在持續耗損之下,午餐就容易吃過多,這過多的食物,就要再耗費身體能量去消化,下午就會想打瞌睡...晚上就會更疲憊,晚餐也就難控制在「1」,這就是多數現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模式。

  起床「30分鐘內」吃到早餐的感覺有多好!?有運動過的人都知道,運動前先補充食物,效率提高且運動完後也不會太疲憊。反過來說,運動後再補充同樣的食物,身體依舊很疲憊...同樣的道理,在約8個小時的空腹後,活動前就先吃早餐,身體能吸收得到早餐的能量九成以上;反之,拖拖拉拉超過半小時,身體持續空轉,不僅降低了身體對於能量的吸收率,同時也耗損了更多的「生命基金」。

〈附圖〉美食與美照均由先生製作!

上層圖、偶爾沒蛋版:一種或兩種肉類!

下層圖、平常版:煎蛋,煎肉,甜的土司麵包!

【備註】

  附圖僅供參考!每人每天所需的「質」與「量」不一定相同。有伴一起吃早餐,能量更是飽滿!有伴幫忙煮早餐,能量更是美滿!所以,看官啊!沒伴的,趕快找伴!有伴的,抓來煮早餐~ㄜ是請來一起吃「一定壽」早餐啦!

〈先生發言〉

  補充說明早餐的情況…對於做室內工程的我來說,早餐是三餐裡面最容易的事情,煎肉~肉有很多種類:牛/雞/豬/羊/鴨等…就是沒有海鮮類,海鮮類偏冷,避免在早餐時吃海鮮類。買肉的來源:市場/店舖/超市/大賣場等…自己方便就好~沒辦法每天買肉的,那就一次買四~五天份,盡量買到新鮮的肉。如何在30分鐘內吃完早餐?前一天晚上就要先把早餐的工具全部先準備好,這樣一早起床才有辦法一邊熱茶,一邊煎肉,用愉快的心情吃下自己準備的早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