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24-04-20/週六

吉 祥如 意

物能、養身、收藏健康! ─ 引用自 黎時國

【111年 冬至祭祖!】

吉祥如意

By吉祥如意

2022-12-20 14:57

111年 冬至祭祖!


冬至當天需要工作,所以提前稟報祖先會提前於上週日祭拜。這次,做了孩子喜歡的「番茄燉牛肉丸子」、「白蘿蔔燉牛肉湯」和「三杯鮮蝦煲」,應景的「古早味鹹湯圓」。

「番茄燉牛肉丸子」:將洋蔥和蓮藕切成小碎塊,一起下油鍋炒到洋蔥呈半透明,盛入攪拌鍋中放涼,放入肥一點的牛絞肉,加入雞蛋,開始用手攪拌,直至肉末呈現毛邊狀,再加入板豆腐拌勻~靜置。準備醬汁,洋蔥跟小番茄切碎塊,一起下油鍋炒到番茄軟爛,加入蒜末與醬油炒勻,倒入牛骨高湯煮滾~把靜置的絞肉用手拍打捏成球狀,放入鍋中煮滾~關火~將肉丸子翻面,讓另一面吸收湯汁,放入烤箱燉煮~丸子熟透~從烤箱取出~撒上芹菜珠增加香氣~完成!



「古早味鹹湯圓」:乾香菇泡軟後切小片,先下油鍋炒出香氣,將浸泡在酒中的蝦米撈起和韭菜珠放入鍋中炒香,再加入切薄片的松阪豬肉炒至半熟,倒入牛骨高湯、香菇水和泡蝦米的酒煮滾~放入茼蒿、韭菜、煮熟的小湯圓,最後撒上白胡椒芹菜珠、大把油蔥酥~完成!

 

One thought on “【111年 冬至祭祖!】”
  1. 版主,您好~

    我是文化大學新聞系4年級的學生唐嘉良,不好意思打擾。

    我目前正以「Xuite部落格使用動機」為題進行學術研究,探討在部落格環境大不如前的情況之下,部落客仍選擇持續筆耕的原因。

    由於研究設定的對象是隨意窩部落客,因此非常希望有榮幸請您透過填寫問卷,分享您寶貴的經驗與見解。

    本問卷填答結果僅作學術研究之用,資料嚴格保密,絕不對外公開,敬請放心作答。此外,為感謝您撥冗填寫問卷,另自掏腰包提供抽獎機會(新臺幣壹佰元獎金 6 名),卷末請留下您的部落格名稱或連結,以利確認問卷有效性,並寄發獲獎通知,由衷感謝!!

    獎勵回饋說明詳見:學士論文 | Xuite使用動機研究啟動 完成問卷抽獎金!

    問卷請點此

    如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敬請隨時透過隨意窩、臉書或Email與我聯繫,感恩!

    敬祝  新年快樂

    ✉ 臉書:唐嘉良 (較快回覆)
    ✉ 信箱:a8204813@ulive.pccu.edu.tw

Comments are closed.